[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风冷空气夹击大风加降雨 本周泉州天气凉爽

2017-10-15 08:02: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冷空气夹击有大风加降雨 预计本周全市维持较凉爽天气

官兵在晋江围头村沿海巡逻,劝导游客不要到海边。(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受冷空气和台风“卡努”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昨天泉州市沿海及市区风力明显加大,午后市区部分出现小雨天气。不少市民一早就被呼啸的大风吵醒,正值周末,持续了一整天的大风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根据气象部门统计,至14日11时泉州市沿海出现10~12级大风,以惠安张坂镇大坠岛33.3 m/s(12级)为最大。

泉州市气象台14日8时51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泉州市沿海有9~11级的东北大风。此外,受台风“卡努”继续西移影响,今天泉州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天气出现。提醒市民今明两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关好门窗,防止大风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冷空气和台风带来的影响,这两天全市有了明显的降温,全市最高温度回落至30℃以下。预计接下来的一周,泉州市仍将维持凉爽的天气,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将继续回落,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其中18日至21日,全市温度预计在22℃—28℃左右,能感受到“入秋”之后明显的降温,提醒市民本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防止感冒。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5日 小雨,23℃~27℃,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6日 阴,25℃~30℃,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7日 多云,25℃~30℃,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8日 多云,23℃~30℃,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9日 多云,23℃~28℃,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0日 多云,22℃~28℃,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1日 多云,21℃~28℃,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