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便民信息 > 正文

雨后泉州持续闷热 之前淋的雨都成了现在流的汗

2017-07-01 08:32: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雨季过后泉州天气持续闷热 网友调侃:“之前淋的雨,都成了现在流的汗”

昨天泉州市处在副高的边缘区域,天空云系较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部分乡镇出现了阵雨,连日来市区午后的最高气温仍稳定在32℃左右。炎热的天气也让市民在户外有了汗如雨下的感觉,有网友调侃泉州的天气:“之前淋的雨,都成了现在流的汗。”

不过根据泉州市气象部门的预报,周末两天,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将有所减弱,天气也会变得不稳定起来,午后可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维持较高,空气湿度大,气温高,天气给人感觉会很闷热,同时紫外线强度很强,大家要注意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尽量缩短中午在户外的时间,以防中暑。

福建省气象局分析,未来十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上热带云团较为活跃,预计7月2日前后可能加强为热带气旋,在台湾岛以东洋面北上,于3~4日影响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东部和闽外渔场,届时上述海域有8~9级阵风11~12级旋转大风。

预计下周我省多午后热雷雨,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的不利影响。目前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上热带云团的发展强度和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其变化。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日 阴转小雨 26℃~30℃

2日 阴转小雨 26℃~31℃

3日 阴转多云 25℃~31℃

4日 阴 25℃~31℃

5日 阴转小雨 26℃~32℃

6日 阴转小雨 26℃~31℃

7日 小雨 25℃~3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