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迎客忙 垃圾遍地煞风景

2017-11-08 08:48: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文明现象三 快餐用品随处扔

记者下山时临近中午,此时还有不少游客刚上来。记者看到一些游客手里提着快餐盒,准备在景区内食用。

两名女子一人拿着一盒臭豆腐,迎面走来,其他人不得不掩鼻而过。在一处休憩亭里,一名女子打开一个快餐盒,大口吃了起来。带餐食上来也产生了不少卫生问题,记者看到,在草丛中散布着各种竹签、餐盒。在绿道下面一处积水潭里,漂浮着不少快餐盒和塑料袋。

呼吁 市民文明游览 部门加强管理

“回顾上周末两天的游客情况,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令人遗憾!”山线绿道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末两天就有7万多市民到这里游玩,本周一和周二每天也有数千人前来。景点大热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比如乱扔垃圾、遛狗、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

对此,有关部门称,山线绿道作为公共场所,本是广大市民极好的休闲之处,需要大家的共同呵护,才能营造更好的出游环境,“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文明有序出游,垃圾别乱丢弃,其实不远处就有果皮箱!”

“带着兴致而来,但被绿道的卫生问题扫了兴。”不少市民呼吁,希望市民自觉收集自己的垃圾,共同维护“最美绿道”的环境。此外,有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管理,多设置果皮箱,加派保洁人员及时清理沿线垃圾。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