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完善“最美绿道”管理服务 实施六大举措

2017-11-15 08:37: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完善山线绿道管理服务 实施六大举措 建立长效机制

志愿服务推动了文明游玩,也为“最美绿道”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本报讯(记者 张晓明 文/图)茶余饭后,周末假期,漫步骑行于山中绿道,聆听鸟鸣虫唱,感受沿线丰富的海丝遗风,让红砖绿树、蓝天碧海环绕在身旁,将泉州古城、新区城市景观尽收眼底……此番美景已经呈现在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这条“最美绿道”开放两周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景点火爆的同时,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目前,山线绿道配套设施仍在施工建设中,日常的管理服务也都有待逐步完善。针对“最美绿道”存在的多个问题,有关部门将如何早谋篇精布局予以应对,本报再次进行了走访。

对策一 多部门联合整治

解决问题 过渡期临时管理

“每天早晨7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所有人员分三班巡查管理,确保给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丰泽区东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显宗表示,目前山线绿道建设并未全部竣工,环卫设施、停车场、保洁人员、管理人员尚未配置,并且需要等整个山线绿道项目完成才会移交给有关部门管理。“因此,这个时期处于过渡期,需要采取灵活的管理机制。”

连日来,东海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区执法局、区考评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建设指挥部,对存在的乱象进行整治,同时要求大坪社区两委成员带队每日派出5人,街道城管办每日派出7人,分三班对现场进行巡查管理。

“整治重点区域锁定郑成功绿道入口、天空栈道、烽火台等人流密集处,整治工作将持续一段时间。”王显宗表示,之后将根据游客人数变化情况,调整整治工作方案。

对策二 加强卫生保洁管理

解决问题 垃圾乱丢放、堆积

针对垃圾随意丢放、垃圾箱不足等问题,山线绿道示范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肖群介绍,垃圾桶前期都有按规范要求的数量设置,基本为每200米放置1个,示范段内共有三四十个垃圾箱。但因为景区过于火爆,原预期最大客流量在1万人次,而上周末两天就涌入了7万人次,这给景区的保洁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下一步,景区管理方会在游客比较密集的部分路段增设垃圾桶,密度大约会是50米一个。另外,已经配置了垃圾车,前期现场打包好的垃圾已经安排人清理走,以后每天都会有专人及时清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