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将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

2017-11-29 08:38: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艺美术精品汇聚 大师现场创作表演

早报讯(记者 张素萍)12月10日至15日,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将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市直联动项目之一,届时博览会将展出360件工艺美术精品,还有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创作表演。

三大子项目

尽展工艺美术魅力

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主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活动将以“工匠海丝情”为主题,凸显海丝泉州工艺美术地域特色,展现工艺美术魅力,促进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作品展示和现场创作表演展示闽南文化、海丝文化的优秀传统和创新发展成果。

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包括三个子项目:开幕式、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创作表演和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式将于12月11日上午在闽台缘博物馆二层主大厅举行;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创作表演拟邀请连德理、黄清辉、蒋清兰、吕照明、黄明霞、林文溪、方碧双、曹淑贞、陈晓萍等大师,现场表演展示陶瓷雕塑、木偶头雕刻、影雕、刻纸、金苍刺绣、香道、纸织画、花灯、彩扎等的制作过程;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将在闽台缘博物馆三层展厅,连续展出6天。

高水平作品参展

大师将现场创作

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将分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区和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两部分,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区吸引了卢思立、柯宏荣、黄泉福、郑国明等4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数十件代表作品参展;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将精挑细选包括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中国石玉雕艺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和民间名艺人等的335件代表作品参展,产品类别涵盖了石玉雕、木根雕、艺术陶瓷、藤铁工艺、香制品、树脂工艺、民间工艺、漆艺、花画工艺、金属工艺和其他工艺美术等11个类别37个艺种。

据介绍,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参展作品报名工作此前已经结束,全市各地共600多件作品报名参加,接下来将从中挑选出300多件工艺美术精品参展。“此次报名参展的作品水平高,既有国家级博物馆的馆藏作品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参展作品,也有在国际、国家、省市工艺美术大赛上的获奖作品,设计新颖,技艺精湛,富有创新精神和时代感。”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