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第三届海艺节将于10日晚开幕满台都是闽南元素

2017-12-09 09:36: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届海艺节将于10日晚开幕

开幕式演出满台都是闽南元素,节目基本原创

早报讯(记者 罗倩雯)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2月10日晚上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举行,对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的精彩开幕表演,人们翘首以盼。那么,海艺节开幕式筹备的情况如何?最有看点的节目是什么呢?

日前记者采访到了开幕式演出总导演、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原团长邢时苗。

满台都是闽南元素

邢时苗说,一年前团队就开始准备了,两个月前才将节目单定好。主要是想给泉州留下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把老的元素以新的方式、现代的理念表现出来。“这场演出可谓满台都是闽南元素,我们借用了文学、戏剧以及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也借鉴了综合艺术的魅力。”

据邢时苗介绍,这台节目采取了一些全国还没有用过的舞台技术,如翻转式舞台、360度摇臂。“这个舞台将机械艺术发挥到较高水平,这些都是在场馆艺术中比较少见的。”说到开幕式的主持人时,邢时苗也卖了个关子:“我们的主持人是来自央视的全国知名主持人,10日晚上将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节目基本上是原创

“开幕式演出除了杂技、武术和埃及艺术团带来的歌舞表演这3个节目,剩下的9个节目都是为此次海艺节特别创作的。”邢时苗介绍,海艺节开幕式整场晚会以跨越1000年的文脉为轴,从古泉州港讲起,到今天的泉州和世界泉州人,再到未来,将呈现出泉州“爱拼敢赢”的精神。如大型情景音画《向大海》将展示泉州人向海而歌、勇闯世界的豪情与胆魄,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灿烂历史。

说到最有看点的节目时,邢时苗首推《风暴》,“1000年前的船长将与1000年后的航海者在千年的漩涡里握手,共同奋战。演员们将在60度翻转的舞台上,完成这个颇有难度的表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