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入园难入园贵怎么办 各方支招助幼有所教

2018-01-06 17:07: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状扫描

部分区域学位相对缺口较大

“目前,我们区域性学位缺口较大。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加速推进,大量外来和进城随迁人员子女涌向中心城区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趋势,在‘十三五’期间仍将继续存在。”泉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预测,到2020年,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园)生将比2016年增加34万人左右,“如泉州中心市区各学段学位预计:幼儿园缺口0.84万个,小学按55人以下标准班额计算缺1.33万个,初中缺口1.17万个。”

除了区域性学位缺口较大之外,现阶段我市学前教育普惠性、优质资源不足。“全市在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幼儿17.24万人,占47%,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幼儿23.42万人,占64%。”泉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数据离我市提出的2020年的目标(在公办性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幼儿分别达50%、85%以上)还有一定距离。

去年新建20所公办幼儿园

目前,我市有独立幼儿园1503所,其中公办281所,集体办239所,民办幼儿园983所(其中普惠性民办园448所);小学附设学前班550个点。在园幼儿数38.43万人,就读公办性质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近50%,学前三年入园率97.9%;至2017年11月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71.72%;2016-2017学年度,幼儿园教职工32613人。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扶持新建20所公办幼儿园”现已圆满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