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入园难入园贵怎么办 各方支招助幼有所教

2018-01-06 17:07: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会聚焦

人大代表建议

提前规划 增建公办幼儿园

在今年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王双庆提交《关于增建我市公办幼儿园的建议》,称一边是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一位难求;一边是民办幼儿园、私立幼儿园学费昂贵、管理不规范,造成了目前的“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王双庆在建议中表示,解决这一问题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增加建设公办幼儿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幼儿教育的需求。他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未来三年内又将出现一波幼儿的入园高潮,要加强调查、提前规划。

政协委员提案

提高教师学历 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记者获悉,在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林栋梁提交了《全面二孩将迎来幼儿入园潮,我市应切实建立师资预警机制》的提案。提案建议,转变观念,提高教师素质和学历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提高教师学历,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中专教师提升自身学历,参加大专、本科的考试,甚至是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鼓励骨干教师举办定期的教学观摩与研究课,使教师主动参与,形成教学互动而深入主题。同时,要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可以借鉴会计行业,实行硬性再教育规定,要求每一名在职幼儿教师参加一定时长的实地培训或者在线教育,并参加考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