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入园难入园贵怎么办 各方支招助幼有所教

2018-01-06 17:07: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声音

建议聘请高素质教师 成立权威托管中心

市民谢女士的孩子在东海某幼儿园读书,虽然园方安装了监控,但谢女士认为效果甚微。“首先,目前大部分监控都不可能做到无死角。其次,该监控视频无法反复回放,家长精力有限,不可能时刻盯着远程监控。”谢女士认为,真正要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最重要的还是应当配备素质过硬的幼教班子,经过严格培训上岗,宁缺毋滥。

“幼儿园孩子放学早,那个时间点,我们家长都上班,只能安排家中老人去接孩子。”家在丰泽区的林先生说,他的孩子在丰泽区某幼儿园读小班,说起接送孩子他忍不住大倒苦水。林先生表示,他和妻子都在上班,外面的托管机构参差不齐,“希望可以有一些比较权威的机构一同合力解决幼儿的托管问题,如果妇联可以和社区联合起来,在每个社区办一个小小的托管中心就好了”。

■相关新闻

泉州幼高专首批 男幼师今年6月上岗

作为稀缺资源,男幼师一直是用人单位眼中的“香饽饽”。日前记者从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悉,该校自2015年开办首个男幼师班以来,已招收三届男幼师近150名,而首批学生将于今年6月正式毕业,走出校园,进入各家幼儿园。

据介绍,今年将会有40多名男同学从泉州幼高专毕业。此前实习过程中,这些男同学都受到不少幼儿园的欢迎,部分幼儿园求贤若渴,甚至主动上门“求签约”。

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泉州幼高专于2015年开始招收男幼师。除了接受系统正规的幼教课程学习,男幼师平时要比女幼师接收更严格的体能训练,从而在上岗后可弥补女性教师在某些方面的短板,与女幼师形成互补,配合更佳,事半功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