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家庭过期药品泛滥丢弃 建议“有奖”回收

2018-01-06 17:37: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议

参与过期药品回收 市民可获补贴

余嘉容建议,我市应尽快出台《泉州市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选定一批信誉良好的药品零售网点配置过期药品回收箱。

“对家庭和个人,可以依据上交的过期药物数量、重量或零售价的一定比例进行补贴。可参考超市的会员卡积分制度,在居民医保卡里增加过期药品回收积分数据,凭积分置换等价的纸巾、牙膏、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或日常药品。”

另外,她还建议,各回收网点要对回收的过期药品封存、建档,由相关部门统一回收,统一无害化销毁。对工作突出的回收网点,在常规补贴的基础上,要结合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平安建设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食品安全村居建设、网格化监管等,进行奖励激励。

他山之石

厦漳已出台家庭过期失效药回收方案

2016年,《厦门市家庭失效药品回收实施方案》出台;2017年5月,《漳州市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两市均是利用各药品零售网点,在柜台设置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并对参加回收活动的家庭或个人按药品数量兑换适当的常用药品或生活用品。

2017年8月,京东宣布与广药白云山合作,双方启动了“广药白云山&京东家庭过期药品上门回收”公益项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沈阳、长沙、郑州、成都10个城市开启上门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活动。过期药品回收后广药集团负责进行称重、专业封箱等一系列专业措施,然后统一运送到具有专业资质的销毁点,由专业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