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新一年发展蓝图徐徐展开 今年GDP预计增长8.7%以上

2018-01-08 07:47: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需求增长

实施在建重点项目423个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泉州储备了一批基础设施、民生和产业重大项目,今年将陆续开工建设,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带来支撑。

今年泉州将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在建重点项目423个,力争新开工建设项目70个,竣工投产项目70个,全年完成投资1400亿元以上。针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的不足,组织实施补短板工程包。

值得一提的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方面,泉州将加快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推动电子商务助力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开展东海跨境电商服务生态圈试点,争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出口商品方面,通过出台扶持外贸相关政策,优化完善政策普惠性和实效性,今年将争取出口超亿美元企业达15家;举办第四届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组织好全年70场泉州品牌“境外行”“海丝行”展销活动。

城乡统筹

预计环湾区域建成面积225平方公里

今年的城乡统筹发展预期目标是:城镇化率66%、环湾区域建成面积225平方公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泉州将推动古城提质,结合申遗工作,做好申遗点遗址保护开发、环境整治与相关旅游设施配套建设。抓好华侨新村、府文庙、龙头山等片区的规划设计和修缮整治。推动新城集聚,加快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东海通道、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完善环湾交通体系;推进“水线山线绿道”等建设,推动生态景观提升。同时,加快教育医疗、公共文体、商业服务等相关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公共配套和服务水平;编制生态连绵带规划,推进生态连绵带建设,营造城市景观个性。

民生改善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7%左右

今年预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1.86人,每千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4.45张;每万人口接受高等教育数740人。

为此,泉州将推动民生“四大领域”补短板工作,最大限度补齐教育事业、卫生与健康事业、养老服务和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抓好扶贫工作,在医疗保障提升、住房条件改善、产业扶持巩固、转移就业引导、帮扶责任的强化上下功夫,集中突破因病因灾返贫、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确保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抓好社会保险提标扩面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率达到90%以上;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年争取实施棚户区改造9644套(户),基本建成6340套(户)。

推进基础教育扩容提质,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0所,新增学位1万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5%;实施中小学建设工程包项目50个,新增学位1万人。推动普通本科高校应用转型发展,支持泉州师院创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升格本科院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