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举措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2018-01-24 22:55:50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24日举行的泉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获悉,泉州市公安机关将分四个阶段,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四个阶段各有侧重点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1月26日),以强化部署、排查隐患为主要任务,结合实际研判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细化方案,完善预案,深入开展春运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运输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建立隐患清单,落实整改管控措施。

第二阶段(1月27至2月14日),以疏堵保畅、整治隐患为主要任务,持续深化春运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推进隐患问题消除,全面启动各级执法站,梯次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强化疏堵分流,确保春节前群众集中返乡阶段道路交通的畅通有序。

第三阶段(2月15日至3月2日),以严管路面、强化值守为主要任务,结合车流变化及春节前后的交通和违法的规律、特点,落实执勤值守,加强路面管控,突出风险防范,强化农村监管,营造严管氛围,有效预防群死群伤事故。

第四阶段(3月3日至3月12日),以预防事故、固化提升为主要任务,保持路面执法力度,积极应对恶劣气候影响,采取“回头看”方式开展密集督导,全力预防较大事故,固化有效措施,提升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水平。

严查“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

2018年春运与往年相比较晚,春运开始前大中专院校已开始陆续放假,学生客流高峰来得较早,要提前针对学生返乡高峰,强化客运站、动车站和机场的交通安保工作,特别是春运期间交通需求激增,以农村面包车、私家车、摩托车为主的出行量增长,春节期间寺庙民俗活动较多,加上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探亲、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为此,春运前,泉州各地要结合辖区实际,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提前研判春运安全形势,深入分析辖区交通流特点,找准事故多发和易堵的重点区域和时段,落实各项春运安保措施,集中力量、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春运工作。春运期间要落实定期研判制度,根据不同高峰时段重点,加强对流量、流向、重点事故、违法等情况的分析研究,根据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制定针对性举措。

根据省厅部署,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春运期间,泉州将继续严查“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重点查处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氛围。

此外,各交警执法站将严把市、县际及上下高速关口,适时开展流动设卡和错时勤务,加强对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盯紧返乡、出城、上高速“最后一公里”,加强预警车辆查控,细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预警处置和反馈。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通行车辆“零容忍”,预警必拦、违规必查。强化与交通执法部门的联动,对涉嫌非法营运的客车,及时协助布控拦截、通报抄送。

针对春运期间冰冻、团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各地公安机关则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恶劣天气动态通报机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研判预警和指挥调度。发生恶劣天气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预警提示,加强应急处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