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救儿心切女子遭遇“黑票点” 泉州交通执法人员暖心护送

2018-02-06 08:34: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儿心切女子遭遇“黑票点” 暖心护送 执法获赞“有温度”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胡克慧)“行行好,我必须得赶这一趟班车回老家,家里的儿子生病了正等着我拿钱回去医治呢!”前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查处一辆违规的客车时,一名女乘客突然哭着哀求起来。面对这样的局面,执法人员当机立断,开车护送她乘坐上最近的正规客车,及时踏上返乡旅途。

4日清晨6时,市交通执法支队鲤城大队执法人员在市区池峰路游乐园路段巡查时,发现李某驾驶的大型客车在此地上了20人。经检查,这20名乘客均为来泉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准备前往江西宁都,票价是每人200元。执法人员仔细核对,确认该车具有省级旅游客运和省级包车客运运输资质,但驾驶员李某提供的包车合同显示,甲方为泉州侨方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发车地点为惠安,终点为江西宁都。鉴于该车未能按照包车合同载明事项进行运营,执法人员准备开具法律文书依法进行查处。

这时,一名女乘客忽然号啕大哭起来:“求求你们,行行好啊,我必须得赶这一趟班车回老家,家里的儿子生病了正等着我拿钱回去医治呢,和家里老人说好了在医院汇合的……”原来,这名女乘客在附近上班,因为老家的小孩生病,她急着回家,就在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张车票,约定来这里上车。

“这20个人是被‘黑票点’转卖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小卖部卖车票,然后组织乘客到别的地方乘车。

“这样吧,我们帮你查询联络最近班次的客运车辆,护送你去最近的正规客运站买票上车。春运到来,纵使有千般无奈,有多么急切,安全、平安到家是最重要的,这才是对家人最大的守护。”听到执法人员合情合理的劝导,这名女乘客的心情才平复了许多。

执法人员快速开具完罚单,随即护送这位心急如焚的母亲踏上了回家的路。临别之际,她不断地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称赞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相关新闻

教你四招识别“黑票点”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 黄彧莹 张鹰欣)春运来了,回乡的旅客多了,有不少人误入“黑票点”。连日来,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加大对“黑票点”的打击力度。执法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莫因为回家心切,买了“黑票”,上了“黑车”。

近日,在晋江泉安北路华洲小区,隐藏在一角的“黑票点”人员看到执法车辆到来,欲拉下闸门,被执法人员及时发现。该“黑票点”内部陈设简陋,一张桌子,几张椅子,还有就是满墙的客车线路。执法人员从抽屉中找到大量乘车票据和各类客运名片。执法人员对该“黑票点”依法取缔,拆除广告牌3块。

“近来,客车违法载客增多。”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春运的到来,“黑票点”多了起来,一些“黑票点”私自卖票,再组织乘客到车站之外的地方乘车。这样的行为很危险,一是客车不在监管范围,容易发生事故;二是乘客的权益受到侵害,得不到维权。

乘客在购票时该如何辨别“黑票点”呢?

执法人员说,第一可以看门面,正规的售票点有较完备的电脑售票系统。“黑票点”设备较简陋,比如只有线路广告牌、一张桌子等。

第二可看执照,“黑票点”一般开在车站周边,旅客购票时可认真查看售票方有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一般都是“黑票点”。

第三可以查车票,正规售票点出售的车票一般是电脑打印的,上面有发票代码等,“黑票点”的“车票”一般是收据或是手写便条。

第四可问票价,旅客要出行前可拨打车站电话,问一下自己要乘坐的线路票价,做到心里有数。“黑票点”的票价通常与正规车票价格不符,或贵或便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