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今年泉州确定重点项目635个 总投资11786亿元

2019-01-20 09:53: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泉州确定重点项目635个 总投资11786亿元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今年泉州市将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记者日前从市重点办获悉,今年全市安排市重点项目635个,总投资11786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460个,总投资8004亿元,预备重点项目175个。

今年是高质量赶超的关键之年。为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发挥重点项目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泉州市将继续创新保障服务机制,强化月度计划目标的管理和考核,倒排倒逼、挂图作战,做好前期服务、审批指导、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460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80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5亿元。其中:

交通方面,安排31个在建项目,包括福厦客专泉州段、兴泉铁路泉州段、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等。

能源方面,安排14个在建项目,包括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石狮鸿山热电供热工程、泉州市区电网基建工程等。

农林水利方面,安排12个在建项目,包括中化泉州中下游配套项目回填工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泉州市七库连通工程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段等。

社会事业方面,安排49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老年大学校舍项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三期)、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精诚学生公寓等。

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方面,安排85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石结构)改造项目、泉州刺桐北路及城东北峰快速通道连接段工程、中山路示范段(涂门街至打锡街)步行化保护提升工程等。

服务业方面,安排121个在建项目,包括洛江新宜泉州枢纽物流中心项目、石狮中安智能制造工业供应链项目、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等。

制造业方面,安排148个在建项目,包括中化泉州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