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2019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 咱厝叶晓婷再夺金牌
2019-10-30 15:57:33 罗倩雯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功夫少女”原是乖乖女   

叶晓婷   

2019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近日落下帷幕,在该赛事的女子46公斤级比赛中,泉州南安籍17岁“功夫少女”叶晓婷表现出色,为福建队夺得冠军。据悉,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是每年一次的全国性赛事,是国内跆拳道项目年度青年组选手最高水平的比赛,是国家队选拔后备人才的一个重要依据。而早在2017年,叶晓婷就已在该赛事拿下冠军。

前年已问鼎该赛事今年再度拿下冠军

在2017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的女子42公斤级比赛中,叶晓婷也夺得冠军。

2002年11月出生的叶晓婷原就读于南安市洪梅镇三梅小学,她从11岁开始在南安体校练习跆拳道,2012年9月入选南安市跆拳道队,2016年8月被输送到泉州市体工队。身高超过1.70米的叶晓婷不仅爆发力好、反应迅速,而且技术非常全面,曾多次在省市级的比赛中获得冠军。

跆拳道作为一项技击格斗运动,以其变幻莫测、优美潇洒的腿法深受大家尤其是年轻人的喜欢。“现在在省队,接下来就是希望自己能在全国成人锦标赛上取得好名次,为福建省争光。”叶晓婷表示,今年是她最后一次参加青年赛,所以参赛时就很希望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好好发挥,今后的目标就是成年赛了。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