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2019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 咱厝叶晓婷再夺金牌
2019-10-30 15:57:33 罗倩雯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头脑灵活又有礼貌争取机会进国家队

“她刚学完跆拳道的基础时,我们就让她和老生PK,那时候她经常被打哭,也经常受伤。”叶晓婷的启蒙教练刘长江说道,练习中的挫折一度让晓婷退却,但最终她在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下坚持了下来。

在刘长江看来,叶晓婷头脑灵活,是个很有礼貌的孩子。“认识这么久了,她现在也还时不时会给我打电话问候我,和我聊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刘长江笑着说道,希望晓婷能够再接再厉,争取将来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文静乖巧爱学习外柔内刚有担当

“她很爱学习,性格属于比较文静的类型,平时也很乖巧。当年参与体校选拔的时候,她想去试试,我们就让她去体验了一个星期,她是从三年级暑假开始练习跆拳道的。家里人其实一开始也不想她去,但是她一直坚持要去,我们就支持她去!”叶晓婷的母亲陈淑玲表示,叶晓婷读书的时候数学学得不错,去体校后她文化课也基本上是班级前三名。

对于叶晓婷学跆拳道这事,家长都是鼓励为主的。“晓婷平时训练很刻苦,她的目标也比较明确,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孩子。”叶晓婷的父亲说道,他平时对晓婷比较严格,所以晓婷和她母亲比较亲。“作为姐姐,晓婷是比较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孩子,她弟弟受其影响也学了跆拳道,现在在泉州体工队呢。”(记者 罗倩雯/文 受访者/供图)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