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仰恩大学校运会开幕式洋溢浓浓爱国情
www.fjsen.com 2019-11-21 21:31:26  柯晓军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现场。 陈晓威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柯晓军 本网记者 谢玉妹)手中挥舞着小国旗,脸上粘贴着国旗贴,身着“厉害了我的国”服饰,唱着《我们都是追梦人》……21日上午,仰恩大学第二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洋溢着浓浓爱国之情。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仰恩大学全校师生齐唱国歌,用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国旗的敬仰,对祖国的祝福。师生现场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大家心中升华。

开幕式上,千名师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挥创意,精心策划,自导自演大型文体节目。舞龙狮、击南拳、擂红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力无限,充满浓浓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气息,寄托了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民族气节与爱国情怀;瑜伽方阵或着襦裙,或着深衣,身姿袅娜,随歌起舞,姿势舒展,吞吐自如,节奏娴雅,让师生领略了中华传统汉服的魅力和文化风情;啦啦操方阵巧妙地把校园生活元素和时代风采运用各种肢体语言和个性化的音乐、情节表现出来,尽情释放了创意啦啦操的青春与活力,创意摆出了“中国”“70”等多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图案,寓意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颂扬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整场开幕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元素贯穿始终,给现场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如平表示,仰恩大学作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从思想上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认识爱国主义的实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积极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精心打造成以弘扬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神盛宴,旨在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自强不息。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