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千余幅作品诠释“人类大家庭” 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开展
www.fjsen.com 2019-11-22 22:29:1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艺术家参观、交流展览作品。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展览现场,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家及嘉宾、市民学生汇聚一堂,倾心感受一场国际化与本土并重的文化与艺术盛宴。日本摄影师、马格兰图片社副理事长久保田博二曾于上世纪80年代来到中国参加摄影活动并到北京举办影像展览,这次是事隔30余年再次踏足中国,在参观了影像展之后,他感慨万分。在影像的背后感受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的建设规模、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看到了现在的幸福,看到了美丽的未来。

据介绍,今年4月份,《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启动仪式在闽台缘博物馆举行,从征稿开始到截稿长达半年时间,得到世界顶尖摄影机构、影像作品收藏家、国内外摄影名家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摄影家的投稿作品。经国内外12位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共评出80位特殊贡献摄影家、100位杰出贡献摄影家、180位优秀摄影家和180位优秀摄影传承者。他们中间有世界摄影史上公认的布列松、亚当斯等一批国外摄影大师和国内郎静山、吴印咸、石少华、沙飞、陈复礼、齐观山、徐肖冰、张印泉、郑景康、高帆等摄影大师,更有近代活跃在摄影坛各历史重要节点上的杰出代表,以及探索当代摄影艺术的新生代。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还将组织海内外摄影名师前往洛阳桥、海丝公园、清源山、惠女风情园等名胜采风,宣传和发扬海丝精神。同时组织有关名家举办摄影专题讲座,致敬今年逢摄影技术发明180周年。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