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
www.fjsen.com 2019-12-18 23:43:44  林婕 吴文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有业者乐业”——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研讨会暨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仪式

“有业者乐业”——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研讨会暨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吴文弹)18日上午,福建省中华职教社两岸四地“有业者乐业”——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研讨会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仪式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数百名领导、嘉宾与学校师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气势磅礴的二十四节令鼓,学校特色龙队、狮队表演,轻工教师搏击操,八百人五祖拳表演,千名学生载歌载舞……启动仪式前的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尽显轻工人风采。

随后,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校长林松柏在致辞中指出,十年来,泉州轻工学院秉承“明道、励学、笃行”校训精神,发挥企业办学特色,传承晋江经验,践行被需值教育,培育“三动”“四会”的高素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渐闯出了一条被需值教育立德树人、企业学院创新育人的职教发展新路,国际化发展形成特色,办学成绩喜人,社会成效显著。

“学校为增进中外人文交流,传播中国职业教育和工匠精神,输出职业教育标准,构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话语体系,积极探索,担当作为,作出了重要贡献。”教育部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鹏飞教授致辞表示,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成立企业学院,搭建校企二元协同育人平台,校企双主体育人办学体制,企业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与走出去企业合作,推动“鲁班工坊”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