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
www.fjsen.com 2019-12-18 23:43:44  林婕 吴文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悉,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由澳门金龙集团、福建恒安集团、安踏集团、浔兴集团、艾派集团共同出资创办。十年的风雨沧桑,十年的扬帆竞航。学校入选福建省示范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人社部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国改革开放40年创新发展案例校。

十年来,学校打造由教学大师、企业技师、行业匠师领衔的双师型教学团队。重点培养年轻教师,中层干部平均年龄不到35岁,形成老中青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博士生导师5人 ,博士11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30多人。

被需值教育是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原创的教育理念,是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载体,旨在提升学生被需要的素养及其价值。实施文化育人进课堂工程、1123 工程、社会服务工程,打造以被需值为价值基因,以氛围和节奏为外在表现的轻工校园文化,培养目中有人、心中有情、手中有爱的“轻工人”。

在被需值教育的引领下,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全国首创“全就业计划”“基因裂变计划”,培养服务学生将知识内化为智慧,外化为能力,以被需值为驱动力,培育职业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文物精神,创新创业创造,成长成才成业。

除此之外,学校精准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建设企业学院,依托产业设专业,针对企业开课程,推进产教融合,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一批与企业生产同步、具备生产能力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实现校内实训条件与企业生产设备、教学内容与岗位要求、职业标准零距离、上岗即上手。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