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市启动50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
www.fjsen.com 2020-01-10 21:31:10  傅心玫 张丽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设立于各个高速入口。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张丽丽)2020年春运从今日开始,共计40天。春运期间的安全问题是市民与交通执法部门关注的重点,今天,泉州市启动50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您好,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上午,在泉州西高速公路入口处,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营运客车进行检查登记。据悉,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由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高速交通执法机构在各高速入口设立,全市共启用50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包括43个24小时执勤服务岗。“我们重点检查‘两客一危’,即班线车辆、旅游客运车辆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欲文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对过往“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员营运证件、乘客配载、安全例检等进行检查,同时对途经服务岗的危货车辆驾驶人员证件开展检查,“所有营运车辆都必须要有营运证,驾驶人员要有从业资格证,危货车辆的押运员也要取得从业资格证。”

截至10日下午3点,春运首日,泉州中心市区服务岗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车辆162辆,查处道路运输违法案件12件。

据了解,泉州市自2012年春运起已经连续8年坚持设立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今年的服务岗将设立至1月24日(除夕当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服务岗还结合“党旗飘扬”“暖冬行动”等活动,为过往驾驶人员和乘客提供开水、药品、方便食品等,执法人员还通过向司机及乘客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安全乘车常识,并提供咨询等志愿服务,让交通服务温暖春运旅途。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