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专项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20-07-28 23:25:00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到场领导为洛江区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队授旗。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28日,2020年泉州市“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专项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洛江区举行。洛江区直各系统志愿服务支队、海丝小镇、泉城公益、刺桐花微公益、中保公益等志愿团队200多名志愿者到场。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领导为洛江区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安吉路城市志愿服务驿站授牌。随后,志愿者代表宣读《“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倡议书》。现场还围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宣传服务和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来往群众分发文明创城相关宣传材料,为群众义诊、义剪、免费拍摄证件照等。

志愿者们前往洛江街头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赖畅水介绍说,烟头虽小,反映的是城市的内在品质、外在形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段时间以来,正是由于广大志愿者的热情参与,才使得泉州的大街小巷变得越来越干净。希望广大志愿服务团队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进一步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深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到场志愿者们在洛江街头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散落在路边、绿化带、公园、小区边角处的烟头、烟盒等垃圾捡拾起来,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对公共场所吸烟区外随意吸烟、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倡导文明吸烟行为。此外,泉州各地志愿团队也同时在各自辖区启动该项主题活动,共创文明城市。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