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两岸同胞“云”聚返亲节 共赏焰火放祈福灯
www.fjsen.com 2020-08-26 21:48:12  陈诗婷 程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晚绚丽的焰火。吴晓毅 摄

东南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程青)25日晚,作为第六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的重要配套活动,以“同心·相望”为主题的放水灯祝福祈愿及焰火表演在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月亮湾沙滩举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主办方首次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主会场+台湾分会场”的模式,即两岸两地同时举行、网络直播连线互动,开启一场浪漫的“云”上鹊桥会。

当晚,一道道绚丽的焰火,纵情飞向夜空,灿烂绽放。与此同时,金门金湖镇,不少“围头新娘”和金门乡亲,纷纷走出活动分会场,隔海观望月亮湾的焰火表演。还有77对情侣、两岸家庭代表手捧写满祝福的祈福灯依次步入沙滩,将祈福灯放入大海,共同为两岸和平祈福。

去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从台湾彰化来到漳浦创业的吴锡祺、曾文子夫妻参加了放祈福灯的活动。已结婚40年的他们第一次参加两岸返亲节。“今年疫情原因,已经有半年没有回台湾了。”他们表示,在福建生活特别有归属感,希望返亲节越办越好,两岸人民感情越来越深。

晋江金井围头村,是大陆距离大金门岛最近的地方,它被誉为“海峡第一村”。目前,围头村共有148对两岸夫妻,是名副其实的“两岸通婚第一村”。返亲节是两岸交流的重要项目,也是金井的一张名片,金井镇党委副书记颜艺鸿表示,焰火和放祈福灯,也是希望在两岸最近的地方,让两岸同胞共赏节日的氛围,通过返亲节这一亲情的纽带,架设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

77对情侣、两岸家庭代表放祈福灯。吴晓毅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