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在泉州举行 展现音乐文学魅力
2020-09-13 21:25: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濮存昕、凯丽联手演绎《钗头凤》。刘振声 摄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此次音乐朗诵会由著名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朗诵的《将进酒》拉开序幕,紧接着一首首唐宋时期最有代表性的诗词文赋先后上演,有借景抒怀的《蜀道难》、有历史感极强的《长恨歌》、有伤时悯人的《琵琶行》……一首首千古传诵的名篇在表演艺术家们抑扬顿挫、极具张力的声音中,被“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使人们再次领略到中国古典诗词穿越时空的艺术魅力。

与以往音乐会“诗文加配乐”的形式有所不同,此次演出专门邀请了当今乐坛上实力派音乐家为每一篇诗文重新谱曲,力争做到诗与乐浑然一体,最终形成一种完整而新型的艺术形式。舞台上还运用多媒体手段将《清明上河图》《洛神赋图》等经典画作作为舞台背景,让声、乐、图美妙地结合一起,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体验。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