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文旅 > 正文
泉州:文旅盛宴 嗨翻黄金周
www.fjsen.com 2020-09-22 09:22: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提线木偶、梨园戏等将在黄金周期间精彩上演。(资料图片)

15日泉州晚报旅游版以《黄金周文旅市场好精彩》为题,报道近期泉州市各级文旅部门,市、县(区)、镇、村,各景区景点、旅行社纷纷策划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主题活动和各类优惠政策,积极备战国庆黄金周市场。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各地国庆黄金周主题文旅活动数量又创新高,截至目前,2020年国庆、中秋泉州文化旅游活动合计97项,其中,文化艺术演出类21项、主题活动类67项、文化展览类9项,优惠项目21项。而且,数据还在增加中。

这些活动,除了泉州中心市区,全市各个县(市、区)也都分布,文化和旅游融合,线上和线下并进,传统与现代交舞,能满足市民和游客吃喝玩乐购等多方面的需求。

□记者 黄宝阳

文旅融合 

传统与现代交织共鸣

泉州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兼具的活力之城,在这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现代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并行不悖,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地多达67项的文旅主题活动,集中体现了泉州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之美。

作为每年国庆黄金周的重头戏,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暨泉州文创市集”活动依旧干货满满,以泉州文化为基础,以传承为依托,以创意为核心,举办富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创市集”系列活动的同时,还有抖音平台“抖来泉州游”城市营销、直播、官方话题挑战、网红打卡等新媒体的营销推广方式的加入。

想知道闽南语有多少种表现形式吗?一个展览可能就可以全面了解。由泉州古城办和泉州文旅集团主办的2020润物无声国庆展之“言吾闽南”,将展出闽南语、喝茶话仙、闽南民间戏曲、金曲、四色牌、划拳、童谣、十五音、五色话等闽南语相关内容。此外,大家还可以参与到传统的民俗活动如“话仙”、讲古、赏月、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中。

除了展示和体验泉州优秀传统文化,还可以近距离体验新锐文化艺术。节日期间,在新门街一号地点盒子社区、新门街原蔬菜公司3号楼古城新门创客孵化中心一楼、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三期面粉厂大麦仓等地都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文创市集。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