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文旅 > 正文
泉州:文旅盛宴 嗨翻黄金周
www.fjsen.com 2020-09-22 09:22: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非遗体验、展示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走近非遗。(泉州市艺术馆 供图)

动静结合

好戏连台展览多样

作为全国有名的“戏窝子”,国庆黄金周期间,泉州好戏连台,由泉州各大文艺院团带来的21项文化艺术演出将唱响温陵大地。此外,各地各单位带来的9项文化展览,将让广大市民游客在非遗、传统文化等的活态传承展示、体验中,进一步了解泉州。

非遗展、石陶古砖碑刻拓片展、老照片展、油画展、书画展……黄金周期间,有9项主题各异的文化展览不可错过。其中,由泉州晚报社、泉州网、泉州市威远楼文物保管所共同主办的中山路老照片展,通过老照片将百年中山路的历史与韵味娓娓道来,值得期待。

10月1日-10月7日,由泉州古城办在泉州旧馆驿25号举办“清源驿国庆古琴展演活动”;10月1日和3日,在南音艺苑,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先后举办文化惠民活动之《声乐专场》和《舞蹈专场》;10月2日到7日,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连续6天为戏迷们带来梨园戏《李亚仙》《倪氏教子》《雪梅》《王魁》《朱文》《朱弁》,喜爱梨园戏的朋友们可到泉州梨园古典剧院欣赏。

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在10月1日-8日期间,每天都将有两场专场公益演出,分别是10月1日-10月8日16:00-17:00在鲤城区通政巷24号的折子戏专场;10月2日-10月6日19:30-20:30,在泉州木偶剧院(丰泽区泉山路355号)的折子戏专场。

除了中心市区,各县(市、区)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各地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享用假日大餐。晋江市委市政府将于9月26日、27日、30日,分别带来合唱音乐会、古琴音乐会、民乐音乐会。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9月28日-10月2日,将在五店市露天戏台、晋江戏剧中心带来木偶剧公益演出,具体演出剧目和时间地点安排是:《玉骨鸳鸯扇》,9月28日19;30,在五店市露天戏台;《小美人鱼——爱丽儿》,10月2日(两场),15:00、19:30,在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石狮市文化馆、石狮市南音艺术家协会将组织全市南音社团大会唱演出活动。

国庆中秋部分精彩活动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