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丰泽第四中心幼儿园开展“丰收节”主题实践活动
www.fjsen.com 2020-09-23 19:31:03  朱佳珍 金达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节约粮食标语随处可见 丰泽区第四中心幼儿园 供图

多项行动 努力做到节俭养德

该园还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教育贯穿于幼儿教育教学及日常生活中。在班级,学园邀请家长讲师团成员走进课堂,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幼儿介绍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丰功伟绩和大米的由来;开展“光盘行动”,提倡无论在园用餐,还是在园外吃饭,都要坚持餐餐“光盘”,让幼儿初步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开展动手种植活动,幼儿通过在幼儿园农作物区体验播种、照顾,并认识瓜果蔬菜的品种及生长规律,进一步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美好的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该园部分幼儿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组成小分队前往果蔬园,通过看、摸、闻、尝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认识多种农作物,并组成助农团,将农产品搬到泉州森林公园摆摊义卖,将义卖款捐赠给贫困幼儿,开展帮扶活动。

通过一系列活动,该园幼儿们真实地感受到了秋天丰收的喜悦,对大自然产生探究的兴趣,懂得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道理,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争当一名“节俭养德”的文明小使者!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