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传统村落之晋江围头:战地文化铸就“海峡第一村”
www.fjsen.com 2020-11-16 21:04:02  谢玉妹 林婕 林晶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围头村有着“海峡第一村”的美誉。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林婕 实习生 林晶颖)蔚蓝浩瀚的大海、泛着银光的十里沙湾、鳞次栉比的闽南红砖古厝、狭长结实的防炮洞、弹痕累累的番仔楼……在晋江最南端的围头半岛上,6500米海岸线勾勒出了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千年传统古村落——围头村。

围头三面临海,正瞰台湾海峡,与金门岛隔海相望,是祖国大陆距离金门岛最近的地方,有“海峡第一村”的美誉,独特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了它与众不同的“命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