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正式开馆
www.fjsen.com 2021-01-20 20:08:4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实景图。世茂文化公司 供图

据世茂文化公司总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馆长李仲谋介绍,馆内展览主要分为海上丝绸之路展、故宫专题展和世茂珍藏展三大部分。其中,故宫专题展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定期展出来自故宫的展品,世茂珍藏展也将定期轮换新展品,以更好地服务当地市民和游客,也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据介绍,未来,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打造成一个优秀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和福建文化旅游一张响亮的名片,在藏品的基础上进行展览、教育、研学、文创产品和文化IP开发等系列文化产业相关的活动项目,助力文化品牌形成。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博物馆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论坛。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和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分别发表题为《文话物语:丝路锦程驶向星辰大海》和《博物馆传播丝路精神》的演讲。国内多位文博专家就论坛主题展开圆桌讨论。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