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南安洪梅六都村:重教兴学 提升乡村文明
2022-11-09 18:10: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之魂。今年以来,在南安市“和谐村”创建工作中,洪梅镇六都村着力通过重教兴学、以文化人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温馨和谐乡村。

“我们学校今年获评南安市级‘乡村温馨校园’,六都村的乡贤们贡献很大。”提起近年的变化,南安市仁宅小学校长黄民水对六都村对学校的支持铭记在心。据介绍,学校新落成不久的塑胶运动场项目就是由六都村两委发起募捐、六都村老年人协会组织建设的,总共投入了120万元,建设了塑胶跑道、篮球场彩色硅PU面层、五人制足球场人造草,总面积达2772平方米。此外,六都乡贤、洪梅水产集团董事长黄玉树还独资创办“南安市仁宅小学海天下教育基金会”,为学校奖学助教34.35万元。

此外,在六都村的支持助力下,地处六都村的仁絤中学今年也顺利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泉州市级评估验收、获评南安市“乡村温馨校园”。

看着学校越来越好,六都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灿良说:“教育好一个人,幸福一个家,影响三代人。六都人对教育很重视,孩子们享受了好的教育,文明素质提升了,全村乡风就跟着提升。” (泉州晚报记者黄耿煌 魏晓芳 通讯员杜秀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