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认领土地 推动撂荒地复垦
2022-11-23 16:23: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体验劳动的乐趣

近日,洛江区“乡村振兴我助力·我在洛江有亩田”首批认领开耕启动仪式在河市镇白洋村华优教育基地举行。丰泽区新阶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洛江区新阶联、洛江区青商会分别与河市镇新告村委会、马甲镇永安村委会签署“我在洛江有亩田”认领协议,认领亩数分别为4.7亩、10亩、10亩地。该活动通过认领土地的方式,不仅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动撂荒地复垦种粮,还增加了村民村财收入,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认领方式以委托种植为主,期限为一年,面向洛江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团体、个人。洛江区直及省市驻洛单位优先和挂钩村所在乡镇(不包含街道)联系认领,认领方可直接与种植合作社或种植大户签订认领协议,或对接村委会与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认领协议。双方可在每年种植一季粮食作物的基础上,采取轮作套种方式种植油、糖、菜等非粮食作物,充分发挥土地利用率。

活动还组织与会人员参与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富有趣味性的割水稻、挖地瓜等活动引来现场群众争相参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也在父母的陪伴下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下阶段,洛江区还将持续深入推进“我在洛江有亩田”认领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耕地保护和粮食种植生产,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护航粮食安全,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贡献力量。 (泉州晚报记者龚翠玲 通讯员陈家英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