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春节假期旅游收入达20.43亿元 比增135.1%
www.fjsen.com 2023-01-27 23:09:0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年初一的泉州西街人流如织,阴冷的雨天也挡不住市民游客的热情。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泉州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75.94万人次,同比增长53.8%;实现旅游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135.1%,为一季度文旅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文化过年亮点十足

春节假期,泉州充分挖掘各地底蕴丰厚的文化资源,共策划推出240多项文旅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围绕“烟火刺桐·美好生活”,全市文旅系统推出一系列“年味儿”十足的文旅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文旅项目和文旅产品成为市场新宠,文化过年氛围浓厚。

在持续多日的喜庆氛围中,泉州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泉州市主办2023年第五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烟火泉州”“人文泉州”“艺术泉州”三大系列活动吸睛无数;同时,鲤城区举办“过大年、逛灯会、老菜场里品年味”,丰泽区推出沉浸式樱花美食嘉年华,泉港区举办“海丝泉港福船文化节”活动,晋江市举办“玉兔迎春 福如泉涌”文旅系列活动,台商区开展盘扣乐风沙滩艺术节,永春县开展永春海丝中国年·欢乐嘉年华,各地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广受欢迎,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过年期间,有“闽南戏窝子”之称的泉州精彩戏剧轮番上映。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闽南歌舞等好戏不断,通过线上展播及线下惠民演出,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闽南戏窝子”的独特魅力。

此外,泉州市文旅局推出古城传统精品花灯展、“漫画世遗·漫游泉州专题展”;市图书馆举办“名家谈传统文化”活动、“看民俗展览·学春节文化”活动;市艺术馆推出春节送“福”兔活动、第三届云艺术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海交馆举办“天下云长——关公文化展”“众神之城——泉州宝藏新年展”等多场优质展览、体验、社教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在泉州浓厚的文化氛围中。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