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鲤城广泛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

qz.fjsen.com 2014-03-25 15: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广开言路问计问策 宽收博蓄聚智聚力

鲤城广泛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场剑指“四风”,以“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为要求,以“为民服务勇担当、开拓创新我先行”为载体的考试正在鲤城进行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正以群众期盼为镜,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该区把听取意见建议作为基础环节,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融进去”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扎实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出去 面对面听意见

一段时间以来,鲤城区开展深入基层走访、排查突出问题活动,建立党员处级干部挂钩联系点制度,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三问于民”、“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等活动,党员干部蹲到点、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该区各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到所联系的居委会进行走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前期调研,还通过微博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短信网络等,收集民心民意。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4257人次,召开26场大讨论,排查涉及作风建设、民本民生等问题156个,提出合理化发展意见31条。

请进来 坐下提意见

“对基层干部要多加引导教育”、“基层挂牌太多,台账太多,要进一步‘减负’”、“希望党员干部勇于‘揭短’,不要把‘四风’问题装进手电筒里,照别人不照自己……”3月19日上午,鲤城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里,15位在鲤老干部围桌而坐,畅所欲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鲤城区通过“领导定期接访群众”、“政风行风走进鲤城”、“三强五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活动,广泛深入征求了社会各界关于“四风”方面的意见。下一步,该区计划通过开展“群众议机关、基层议机关”等活动,邀请群众、基层对政风行风进行民主评议,进一步为群众创造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的条件。

融进去 促意见转化为实效

半个月时间内,鲤城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各执法监管部门、各服务窗口单位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在最短时间内让群众看到活动成效。海滨街道金山社区与区司法局、泉州七中等多家社区党建共建单位,针对社区共性需求,联合开展“全民阅读”读书会、健身交谊舞公益培训以及“我爱摄影”公益培训三项人文公益活动;团区委摸底全区特殊困难青少年,分类建立数据档案,制定共青团“2014青春同行 5+1”帮扶计划,通过走访慰问、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帮助解决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困难。

基层是最大的考场,群众是最好的考官。考试刚刚开始,干部们逐渐有了心得:“为民服务,要敢于负责,又要勇于先行。话说得再多,不如为民多做一件好事。”截至目前,全区共帮助群众解决困难870多件,帮助社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80多个。 (林吟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