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大到城市建设小到生活琐事 晋江践行群众路线

qz.fjsen.com 2014-03-28 16:46  刘莹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到城市建设 小到生活琐事

“一点一滴” 践行群众路线

东南网3月2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刘莹莹)用水、供气、路灯、公厕、环卫、污水处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一天都少不了。昨日,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到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活动,问计于民。

在自来水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刘建军畅谈起开会时听不懂闽南话的尴尬。他建议,在公开场合,要倡导多讲普通话、不抽烟,在工作时要端掉“功夫茶”专心工作,这些意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还建议管线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探索专业化的管理模式。

在随即召开的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会上,路灯、燃气、环保、公园管理、卫生考评、市政工程、给排水等领域的“代言人”悉数到场,大家站在各自领域提出了不少建议。会上,刘文儒不时点头、记录。

“公厕要做一些规划布局,要明确路标方便市民识别”;“城区绿化要结合布局一些夏季纳凉点;市政施工要提高机械化水平”;“要加大园林雕塑建设;园林科学技术和专利产品应得到扶持和保护”……会上发出的“民声”,刘文儒表示受益匪浅。在驱车经过世纪大道时,他立即要求相关部门,着手探讨是否可在世纪大道增加园林雕塑,为这条城市景观带再添风采。

刘文儒表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要认真学习教育,进一步集中智慧,明确思路;要深入查摆问题,市政园林直接服务广大群众,大到城市建设、小到群众生活琐事,群众的期盼、需求越来越高,市政局要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和建议;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同时要抓好统筹兼顾,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工作落实,以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成果检验活动的成效。

晋江市副市长张淑语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