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真心服务群众务实推动发展 访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

qz.fjsen.com 2014-04-28 10: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真心服务群众 务实推动发展

——访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

“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也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好,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党员干部的标杆。”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说,焦裕禄的精神是一面镜子,值得深学、细照、笃行,他将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真心服务群众,务实推动发展。

“焦裕禄的爱民情怀,让我很受触动。”张永宁说,焦裕禄始终摆正自己位置,把老百姓当成衣食父母。“我们现在条件好了,交通通讯好了,但是自觉不自觉地,和百姓的距离反而远了。学习焦裕禄精神我们就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心中装着百姓,一心一意为百姓谋利益,认认真真为百姓办实事,实实在在解决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张永宁认为,事关群众的“老大难”问题有没有解决,既是干部作风是否真正转变的体现,又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尺。比如石狮石结构房数量多、改造难度大、实际问题多,石狮市委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来抓,已批准沿海五镇住房困难群众翻建石结构房1600多宗,今年还将完成4000户石结构房改造。“只有勇于面对这样的复杂矛盾,解决这样的‘老大难’问题,我们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老大难’问题进行梳理,根据轻重缓急逐步解决,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好、更直接地惠及群众。”

“当年兰考是河南省最苦最穷最难的县,焦裕禄面对自然灾害的肆虐和贫困落后的实际,带领全县人民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了一条生路。”张永宁认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对比兰考,石狮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但是,要实现新一轮发展,石狮也存在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拿出焦裕禄同志那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干劲来,下决心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石狮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焦裕禄不死抠“本本”,创新治理风沙、盐碱、内涝方法的举措给张永宁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大胆务实推进改革。“当前,石狮正以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在改革推进过程中,特别需要弘扬焦裕禄同志解放思想、科学求真的精神,敢于打破常规和条条框框,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张永宁表示,要用焦裕禄所说的“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工作态度,树立坚定的信心,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来解决改革中的各种问题。

“焦裕禄同志亲自起草的《干部十不准》,我认真看了,很具体、很感人。”张永宁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通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锤炼,面对各种诱惑,不失主心骨、不丢方向盘,过平平淡淡生活,求实实在在业绩。

□本报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陈文默 实习生谢宜萱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