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交通部门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qz.fjsen.com 2014-06-19 16:37: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交通部门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审批时限再压缩换证服务下基层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林泳坤)为切实解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市交通部门日前启动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事项的审批时限统一压缩至法定时限的40%以内,并调整审核审批事项9项、压缩15个工作日,将所有行政审核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全部控制在1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环节控制在4个环节以内。

截至目前,市交通委已先后分三批向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下放行政审核审批项目14项,取消业务审核事项2项,改“承诺件”为“即办件”1项。目前仅保留21个行政审核审批事项。经简政放权和梳理审批项目后,强化了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的公共服务和管理职能,方便了基层企业,提高了行政服务效能。

在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同时,市交通委还在办事窗口实行“亮身份、亮目标、亮承诺”上岗及“领导与群众一个样、生人与熟人一个样、本地人与外地人一个样”等优化服务措施,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组成“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证工作下基层联合服务小分队”,深入服务对象相对较密集的县(市、区),为当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提供现场换证服务,推进审批平台前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赢得了群众好评。

统计显示,1至5月,市交通委行政审核审批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612件。其中,承诺件62件,提前办结率达100%,80%以上进入绿色通道;即办件550件,当场办结率89.9%;没有出现逾期办结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