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晋江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个专项行动”

qz.fjsen.com 2014-06-27 16:25: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目前,晋江校园周边一些餐饮店卫生状况较差,部分食品经营户未按规定办理证照,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流动食品小摊贩屡禁不绝,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接下来,晋江将对全市范围内各级各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切实掌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现状,建立台账,分级分类制定整改措施。今后,晋江将形成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整治工业、农业主要污染源”专项行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问题也日趋紧迫,工业、农业污染已经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其中以“十五小”非法加工点和畜牧养殖污染最为突出。

接下来,晋江将对市区范围内的六个街道和池店、陈埭和西滨等三个镇及龙湖秀山、永和力争和安海庄头连片养殖小区的畜禽养殖场进行清理拆除,减少畜禽养殖数量,有效遏制污染源。

对列入晋江市小流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和2013—2014年晋江市生态水域综合治理的十二条流域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将进行关闭取缔,进一步提高水环境质量。

对处于晋江可养区范围内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督促指导其进一步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完成全过程综合治理,实现达标排放。

“整治市区噪音污染”专项行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晋江市区噪音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建筑工地、商户、车辆噪音过大等问题在一定程度影响到市民日常生活。

对此,晋江将对建筑工地、商户、车辆“乱鸣喇叭”进行监测摸排,找出市区存在噪音扰民突出部位;组织力量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文化娱乐场所和商业活动噪音、市区“乱鸣喇叭”集中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增强夜间巡查,保障重点时段,确保整治结果不反弹,保证群众正常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