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推动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qz.fjsen.com 2014-07-14 10:27: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推动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陈桦曹德淦参加泉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 林绿波)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26日—27日,泉州市委常委班子分三个半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陈桦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桦对泉州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多次到泉州调研指导、了解情况。会前陈桦认真审阅了会议方案、常委班子和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及征求意见情况,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上,市委书记黄少萍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建议意见。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陈桦在讲话中对泉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泉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坚持标准,讲究质量,聚焦作风,立行立改,规范动作做得扎实,自选动作富有特色;省委督导组认真负责,严督实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整风精神,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剖析原因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开出“辣味”,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桦指出,克服“闯关”思想,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焦裕禄、谷文昌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真学真查真改。二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让下级看到决心,让群众看到信心。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防止精神懈怠,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认真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坚持清正严明,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党员队伍带好,严守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要以科学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把做大增量和加快转变结合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强市与富民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区域和城乡统筹、公共服务均等化、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曹德淦在点评中对泉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触及灵魂、勇于深剖细析,查摆不偏、不空、不虚、不绕,直奔主题,直击要害,剖析深刻,入木三分,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不留情面、意见中肯尖锐,体现了整风精神,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又鼓鼓劲、加加油的目的,整个会议氛围好效果好,很真实很到位。他要求,泉州市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锲而不舍、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讲话精神。要狠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和优良作风取信于民。要统筹抓好县(市、区)和基层党组织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实现活动开展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

黄少萍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精神,按照省委常委陈桦指导要求和省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曹德淦点评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整改项目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真正取信于民。加强分类指导,严格督导把关,推动活动压茬、健康开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和成员的责任担当,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好泉州在全省发展中的“东部”作用。

会上,黄少萍、郑新聪、周银芳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了坦诚中肯的批评。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德仁、副组长郑恢先,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