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石狮湖滨派出所推出微信“曾坑警事” 密切警民联系

qz.fjsen.com 2014-07-16 12:03:48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湖滨派出所推出微信“曾坑警事”

平台开通以来发布多起“剑盾”行动典型案例

“曾坑警事”微信界面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可文 文/图)在“剑盾”行动开展期间,石狮湖滨派出所坚持民意引导警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安全防范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并经过深入调研和精心筹备,推出了“曾坑警事”微信公众平台。

昨日,石狮湖滨派出所民警介绍,作为该所对群众展示的一个新型虚拟窗口,“曾坑警事”微信公众平台融政策法规、安全防范知识、典型事迹、警民互动等多项内容为一体,为密切警民联系,方便群众生活发挥着不可小觑的力量。

借助平台,发布“剑盾”行动信息

今年3月份,石狮湖滨派出所开通“曾坑警事”微信公众平台,这是石狮市第一个以社区警务室为基础推出的微信公众平台。

该平台共有“便民服务”、“平安曾坑”和“少钧说事”三大模块,随时发布派出所和警务室公安工作动态,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法律常识和“剑盾”行动期间的典型案例,并接受辖区群众在线业务咨询和办事预约,发布社会热点信息咨询,以新媒体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促进警民交流,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加强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自开通以来,“曾坑警事”发布了多起“剑盾”行动期间的典型案例。近期,群众就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到石狮湖滨派出所在“剑盾”行动中打击犯罪、治安布控的典型案例和事迹。

利用平台,推出系列微电影

作为微信公众平台的重点建设项目,石狮湖滨派出所计划推出一系列微电影,全方位展示该所工作和安全防范知识。

近期,该所将推出十集安全防范类微电影,通过不同手法和诙谐幽默的方式,将石狮市高发的各类案件和防范技巧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展示出来,以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据悉,第一集《社区民警的一天》和第二集《碰瓷》已经拍摄制作完成,而剩余的安全防范类微电影也正在拍摄制作中。

今后,石狮湖滨派出所还将把微电影跟“剑盾”行动结合起来,计划以民警在“剑盾”行动中执法办案的内容为实例,拍摄出一部具有该所自己特色的微电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