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晋江打造五类服务平台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qz.fjsen.com 2014-07-25 14:46: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磁灶镇东山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分工明确,服务内容包括流动人口、村建经济、计生管理、科教文卫、劳动保障、党群社团、综治平安、社区救助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晋江把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设五类服务平台,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资源向基层倾斜、服务向基层延伸。

建设党代表工作室

构建党代表示范服务平台

通过总结二十年来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经验,晋江于去年11月起在全省率先系统运行党代表工作室,将在晋江的371名县级以上党代表统筹编排到36个党代表实体工作室,同步开通党代表网络工作室。轮值党代表在每月10日、25日都要驻室接待党员群众,做好宣传方针政策、了解社情民意、解难题办实事等工作。

截至7月10日,晋江共有17批党代表1064人次驻室,接待党员群众1276人,收到意见建议402条,接办问题诉求590件并办结390件,到期办结率达100%。

开通市长专线电话

构建党员领导带头服务平台

为适应信息时代群众工作特点,晋江开通“12345”专线,每月安排一名市政府领导,每周二、四安排一名镇(街道)或市直部门主要领导,每个工作日安排3名接线员接听专线。

轮值安排事先在互联网、电视、报纸等媒体预告,非工作日群众来电均转入语音留言系统,确保来电不遗漏。来电实行“当天接听、当天转办、限时办结、跟踪督办”制度,列入党务政务督查范围。

2006年开通以来,晋江市长专线电话累计受理群众来电95356个,当场答复63107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32249件,办结率99.2%,满意率保持在80%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