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创新社会治理 晋江更加注重服务“底线民生”

qz.fjsen.com 2014-07-18 17:5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坚持群众路线 创新社会治理

晋江更加注重服务“底线民生”

今年第四季度,晋江市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与各联动单位,将实现实质试运行整体对接,提升应急事件的统筹调度、快速响应和联动处置效能。

针对当前社会治理中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服务盲区,晋江近日出台《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要更加注重“底线民生”和“热点民生”,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五大中心、一个基础”建设,初步形成体现晋江特色、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适应的社会治理体系,为晋江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对此,晋江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中,要自觉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运用群众工作的强大优势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真正把社会治理创新建立在广泛的群众基础之上,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

构建公共服务“总调度”

以打造应急指挥的“大龙头”、公共服务的“总调度”为目标,晋江将进一步推动各镇(街道)、市直应急联动部门与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的全面对接和资源整合,包括信息数据、事务流程和视频资源,确保实现资源信息网上实时传递、及时更新和全面共享,提升应急事件的统筹调度、快速响应和联动处置效能,实现智能、精准、综合、高效管理。

目前,相关部门正认真研究制定整合对接方案,争取在第三季度进入实质性的整合对接测试,确保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与各联动单位整体对接在第四季度实现实质试运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