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qz.fjsen.com 2014-08-04 10:50: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只为更高效更便民

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办理的速度真的很快。”

“来这里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

……

近来,这些赞美的声音常常出现在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

今年以来,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进一步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措施,通过精简流程,推行便民措施,服务企业,方便群众,得到了诸多赞许。

简了流程 提了速度

“最近去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等手续,只要备好相关材料,在服务窗口就可当即办理好。”奔达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谢先生对此很是高兴,他说,“以前去办理这些手续要走多个流程,要经过层层审批,很是麻烦,顺利的话至少也得三至五天,如果碰到相关负责人出差等情况,就更麻烦了,要拖延更多时间。”

谢先生正是此次永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受益者。

今年以来,为了更高效办事、更方便为民,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协调各进驻单位按照“能简则简、能放则放、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对进驻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时限以及收费等内容进行逐一梳理,减少环节,简化程序,尽最大努力缩短审批时间,并在第一时间将改革成效对外公布实施,同时,建立行政审批责任倒查追究办法,深化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

据了解,通过此次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审批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2%以内,窗口即办比率提高到85%以上,其中,223个审批事项,精减了198个办理环节,压缩了314个工作日,47个涉及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和51个工商登记事项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批授权窗口直接办理、当场领证,146项常办事项统一采用规范的申请格式文本。

“容缺受理,很人性”

“证件没带全,也能把手续先办好,真的很人性化。”近日,在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该县呈祥乡村民陈文达高兴地说。

当天,同来自于呈祥乡的陈文达与陈国良两对夫妇到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国土窗口办理土地使用权交换变更。但是,因为疏忽,陈文达夫妇的结婚证被遗漏在家,只带了户口簿。这在以前,这两对夫妇还得再跑一趟路。考虑到路途遥远且交通不便,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开启容缺受理服务,先受理后再让其补交缺项材料。

“对于此类问题,今后大家就不用担心了。”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更生对容缺受理这一制度的推行很是满意,他说,以前一些企业或个人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往往对办理程序和相关具体要求缺乏全面了解,申报资料和相关手续不全,或匆忙间遗漏申办资料,造成一件审批事项反复办、来回跑、周期长、效率低,费时费力。如今,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对属于县级权限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通过实行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制度,缺了材料审批项目也能第一时间被受理。一段时间来,已有78人从中得到了方便。

据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一年来,该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推行了包括容缺受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了职能部门办事效率的同时,让广大群众得到了更多的方便。

(康庆平 周长锋 王炳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