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洛江区掀起立行立改转作风 提振干部精气神热潮

qz.fjsen.com 2014-08-25 15:42: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立行立改转作风 提振干部精气神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洛江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精气神不足及安于现状、冲劲闯劲不足、工作推进力度不大等“慵懒散”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一股提升干部精气神暨机关作风专项整治热潮。

转变作风 提升精气神

日前,笔者来到国防教育中心,只见洛江财政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严格训练。他们穿着迷彩服,头戴军帽,队列整齐,教官口号一响,动作迅速到位,风采不输正式军人。“我觉得开展这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军事训练,磨炼了意志,挑战了自我,让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参与者赖双阳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下发《关于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区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活动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学习,自查自纠、督促检查,总结提升、长效运用三个阶段进行,以期达到“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严明工作纪律、改进不良作风”四个目标任务。制定《2013-2017年洛江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指导全区持续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制定科级“一把手”专题培训班计划,探索“三单式”、“移动课堂”干训新路子;坚持完善传统党课教育模式,下发党员干部上“微党课”通知,把党员干部推上党课讲台,有效增强党员干部教育效果。

同时,结合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对机关日常工作作风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情况开展效能督查工作,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冲劲闯劲不足、工作推进力度不大等“慵懒散”问题和窗口“办卡难”、“办证难”现象。

强化意识 提高服务水平

近日,笔者随洛江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福建文统光电有限公司,眼前的4栋新厂房已经完工,行政服务中心的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审核、验收,并上门提供办证的相关指导。

在日常办件过程中,区行政服务中心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对急需协调办理的项目进行“主动办”,从材料准备阶段便主动介入;对处于偏远山区、行动不便或有其他实际困难的群众,实行“上门办”。同时广泛征求意见,针对群众、企业反映的“审批难”问题,区工商局临时增设一个受理窗口,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区国土资源分局以宗地为单位、以户(套)为单元进行变更登记颁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并将该项目审批时限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等。

在区交警大队的业务大厅,办证岗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3个,增加了值日引导台,开辟了群众休息区,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便利。“现在的效率比以前快多了,有不清楚的,大厅值日警官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答。以前我办证需要三天时间,现在只需一天就可解决,可以感受到服务水平的变化。”前来办证的洪汉泉高兴地说。

同时,区交警大队还扩大服务范围,通过下乡服务,为边远地区提供上门服务查验摩托车;通过预约服务,上门对企业代售机动车进行检验。此外,分别在万安、河市、马甲、罗溪设立 “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站”,汇集了机动车监测站、保险等“一站式”服务,避免群众多次往返。

联系群众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地联系群众,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洛江多管齐下,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区农水局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到一线征求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年检程序繁琐、审批手续繁杂的问题,该局省去了到养殖户(企业)现场勘察的环节,现在养殖户(企业)只需填写《年度检查报告书》,向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备案动物防疫等情况即可,审批时限缩短了10个工作日。

马甲镇在征求意见的环节中,不少群众反映万虹公路部分路段路灯晚上不亮白天亮,给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出行问题,马甲已筹集资金近50万元,完善沿万虹公路义山段亮化工程,安装83盏路灯,实现万虹公路在全镇辖区内贯通路灯。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路灯线路重新进行规划并加强管理,增加政府直管范围和适当弥补电费的形式,确保路灯夜间能正常使用。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区领导干部、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结合“四下基层”,积极拓宽听取意见渠道,主动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五进五问”、“三访四解”、“四进五服务”活动,“接地气”地问需要、征意见。截至8月份,该区共下基层走访调研5079人次,征求意见1915条,已解决613条。 (谭英楠 赖清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