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5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互联网+”展馆成海博会亮点 人人是买家卖家

2015-04-20 10:54: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互联网+”展馆成海博会亮点

走进本届海博会展馆,除了与纺织服装直接相关的各色面料,你会发现今年展会上还有一项抢眼的内容——“互联网+”。创业平台、传统企业O2O、物联网、民生服务、金融,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发生着哪些密切的关系,未来还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从“互联网+”分展馆便能探知一二。

□本报记者 刘倩 实习生 苏玮杰

互联网+分销

人人是买家 人人是卖家

当你在网上买了件好东西可能会想:“这件东西不错,我也可以卖吗?有进货和销售渠道吗?”按照传统思路,必须要经过找货源、谈分成、租店面、上架卖货等环节,不过有了互联网,分销就方便多了。本届海博会“互联网+”展馆展出的微小店平台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一端连着消费者,一端连着商家,消费者既可以自己消费,也可以通过分享,成为平台上入驻企业的分销商,并赚取佣金。”微小店参展负责人介绍,这个平台构建的其实是一个全民网店的概念,即人人是买家,人人是卖家。

据了解,微小店分为个人版和商户版,微小店个人版类似淘宝C店,主要面向消费者,其最大优势是店长免费注册开店后,只需要负责装修和推广,而拍鞋网专业团队将负责商品、物流和客服工作。微小店商户版则是为了助力拍鞋网1000多家入驻供应商,商家可以将在拍鞋网售卖的商品一键分销给集团公司员工及所有网民。

拍鞋网董事长汪建聪表示,微小店采用“移动商店+企业O2O店中店”创新模式,能帮助商家快速建立移动端庞大分销体系,形成有效的客户积累,并结合区域性线上销售线下服务体验实现O2O体系的构建。

互联网+生活服务

足不出户 享受特色美食

不仅是传统鞋服行业,在与互联网碰撞磨合中,餐饮业也渐渐有了一些思路,显然,这些既有便宜可占又有便利可用的思路对“吃货”们的吸引力十足。

在本届海博会上展出的点餐类软件点送,其展台前就聚集了不少人气。这是一个与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功能类似的手机APP,消费者不论是在家里、办公室、学校,只需要打开软件搜索周边美食就能在线点餐,在线支付还能参与满减,不一会儿就有人送餐上门。

但是,与几款爆红的背靠互联网巨头的点餐软件不同,点送根植于石狮,这个从石狮本土成长起来的点餐平台打了一个错位,将重点放在被全国性点餐软件普遍忽略的本土性、地域性上。“点送是2014年年初面世的,现在在石狮市的市场占有率大概是90%,因为只有本土化你才会知道哪些店是本地人经常吃、爱吃的。”点送创始人之一吴俊财说。

事实上,外卖网站真正的高潮是今年,因此点送也组建了自己的配送团队,“毕竟只有这样才能让消费者在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服务的质量,包括送餐的时间、餐食的质量等等,都直接关系着消费者是否还会继续使用这款软件。”

据了解,点送选择的首批上线城市是广州、珠海等一线城市,而今年将把重点移回福建省内,包括厦门、泉州、福州等,一个一个摸准城市的饮食特性和特点,把点送作成一个被当地消费者信任的点餐APP。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