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第十七届晋江鞋博会闭幕 吸金14.5亿元同比增长7.8%

2015-04-22 07:30:2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4月21日,第十七届晋江鞋博会圆满结束。记者从晋江市委宣传部获悉,本届鞋博会意向成交额147.5亿元,同比增长7.8%;与会客商数8.63万人,同比增长34.4%。

本届博览会首次同时启用1、2号展馆,其中1号馆规划展馆面积50000㎡,设置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机、鞋材、鞋类成品馆等三大展区,展览范围包括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化工原料、鞋机、皮革机械设备、皮革制品、户外运动装备及相关科研、设计、信息刊物、图书等。2号馆规划展馆面积11200㎡,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展。

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被喻为中国百货行业“达沃斯”,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首次落户晋江,并与鞋博会同期举行、同步互动。期间,邀请了国内外400多名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企业精英以及国际零售资深人士莅临晋江参会,围绕“转型与回归”主题,重点探讨零售精神的本质回归,探究商业价值的核心所在,明确转型发展的未来方向。

制鞋业是晋江起步较早、发展较快的传统优势产业,行业总量占全市工业总量28.6%以上,是晋江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2014年,晋江全市共有各类制鞋生产企业333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5家、从业人数25万人、规模以上产值940.86亿元,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63家、超5亿元企业达44家,年产运动鞋15.7亿双、拖鞋7亿双。目前,晋江制鞋行业集聚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全市拥有44家上市公司,其中鞋类上市公司占据一半,达到22家,且具备了较强的创新能力,拥有安踏鞋业、兴业皮革2家鞋类国家级技术中心、9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0多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依靠自主研发,晋江鞋企掌握了鞋业生产229种核心技术、拥有564种专利,安踏、乔丹、德尔惠、茂泰均成为国家或行业标准的起草成员单位。

据统计,目前晋江制鞋业累计拥有31枚中国驰名商标、9件中国名牌产品、36件国家免检产品,“国字号”品牌总数占全国运动鞋行业的一半以上,全市鞋业在国内拥有的终端连锁店已超过15万家,并形成了社会化分工、自主配套的一条龙生产协作、形象策划、营销推广、出口代理等配套行业,企业已基本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部流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