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崇武古城黑摩的宰客骗客 记者到景区暗访

2012-07-23 23:56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宝琴    我来说两句
    天气炎热,海边的旅游景点也迎来了游客高峰。但就在国家4A级景区的崇武古城,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古城旁边黑摩的以载客进景区免门票为由宰客、骗客。

摩的司机张师傅正在说服乘客坐他的车去景区

暗访

花10元坐摩的 爬梯翻墙进景区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夏先生所说的汽车站。此时,一辆客车刚好到站,陆续有乘客下车,三四个摩的司机迅速围拢上来,询问乘客目的地。记者混在人群之中假扮乘客。在得知记者及另外两名乘客要前往崇武古城风景区之后,两位摩的司机同时表示,愿意载记者一行前往景区。

“每人15元,把你载到景区,还免门票。赶紧上来吧!”一位身材略胖的摩的司机张师傅说。“真的能免门票?”记者质疑道。“我是本地人,当然知道一些能进景区的捷径。如果进不去,我不要你们的钱。”张师傅当场向记者承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与另外两名乘客小林和小庄一起搭乘该摩的前往所谓的进入景区的“免票捷径”,价格是每人10元。

张师傅载着记者一行三人一路疾驰,从崇武古城风景区大门前的马路驰过,却并不进入景区,而是拐进离风景区大门两三百米远的一条小路。停下车后,他带着记者一行来到一片茂密的草丛中。“翻过这堵墙,里面就是崇武古城。”顺着他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堵约6米高的墙。“这么高的墙,怎么爬过去?”小林说。张师傅走到一棵树下,从草丛中摸出一把约两米高的木梯,搭在墙上,让小林和小庄等爬上木梯,再托举他们,帮助他们爬上布满铁丝网的墙。

经过一番艰难攀爬,小林等人终于爬上高墙,迈过铁丝网来到崇武古城景区。

景区管理处

将协调相关部门查处“黑摩的”

在崇武古城风景区内,记者见到了景区管理处的吴主任。据吴主任介绍,景区附近“黑摩的”拉客骗钱的现象由来已久。他们曾在2008年及2009年联合当地公安边防等相关部门一起查处过,也收到一定的效果。但随着暑期的来临,景区进入旅游旺季,“黑摩的”拉客骗钱也再次抬头。

吴主任表示,“黑摩的”欺骗游客的行为已严重损坏整个景区形象,扰乱景区正常的管理秩序。接下来,他们将联系当地边防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查处此类行为。同时,吴主任提醒广大游客,切勿贪图小便宜,轻信“黑摩的”“免门票”谎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麻烦。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