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暖冬行动之救助流浪人员 寒夜送上热面棉被

2012-12-25 09: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平安夜,大街上人潮涌动,尽情享受节日的狂欢;然而在寒冬的街头,却仍有许多无家可归的人群。

盖上被子就暖和了

早报讯(记者 颜雅婷 陈彦琳 石勇 文/图)平安夜,大街上人潮涌动,尽情享受节日的狂欢;然而在寒冬的街头,却仍有许多无家可归的人群。

受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的影响,昨晚泉州市区的气温最低仅7℃。

昨晚,“暖冬行动”继续上街开展爱心接力,早报记者与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和义工,带着衣服、棉被和食物,在街头寻访流浪露宿人员可能出现的地方,先后为9名露宿街头的人送上热面和御寒衣被。

昨晚8时,爱心公益协会的义工们放弃了平安夜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早早就开始在街头寻访流浪露宿人员。义工们先后在泉州市区的中山北路、东街、南俊路、九一街一带走访。随后,他们把早已准备好的热斋面、面包、御寒衣被等送到流浪人员的手里。

“我们在走访中发现很多流浪人员没有行李袋,提着不方便,就把被子装到行李袋里,这样他们就能提着走了。”昨晚10时20分,爱心公益协会的义工们提着被子,走向睡在祥远路一银行外的流浪人员。这名男子将自己裹在一个塑料袋里,腿脚有些残疾。

“你冷不冷?这床被子是我们送你的,还有一床被套就放在旁边,你可以垫着睡,这样就不冷了。”热心的义工为流浪人员盖上被子。流浪人员自言自语着。义工们为他盖上被子后,他便紧紧将身子裹住。看到此景,义工们将面包和热斋面放下,悄悄离开。义工们说:“只要愿意盖上被子就好了,这样就不冷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