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僵尸车”该挪挪窝了 霸占停车位影响通行

2013-06-06 11: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市区一些停车位或小巷,不时可见类似的“僵尸车”。这些车长期停在某个车位,有的车不仅车身破败,车轮没气,而且有的还霸占着消防通道和盲道,占用了本已稀缺的停车位。

网友@日月之约:拍于龙头山公交站旁,这辆“僵尸车”一直停在盲道上,实在不该。

“这辆‘僵尸车’后面的玻璃都没了,车上都有灰尘。这到底是报废车还是肇事车辆?车主是谁?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昨日,网友@QZ纪 发微博称,在丰泽小区民生银行田安路支行大门处停着一辆面包车,疑似“僵尸车”。 所谓“僵尸车”,一般指那些长期停在车位不动、停在那里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故被人称为“僵尸车”。

在市区一些停车位或小巷,不时可见类似的“僵尸车”。此前,多名网友曾通过网络曝光,其中@日月之约 多次发图,指称在市区多个角落都有“僵尸车”,这些车长期停在某个车位,有的车不仅车身破败,车轮没气,而且有的还霸占着消防通道和盲道,占用了本已稀缺的停车位。

为什么不时出现“僵尸车”?网友分析,这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有的车主买了车,但因种种原因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有的因为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车主将车一弃了之;有的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等原因不能前来;有的车是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

“能不能让这些车挪个位置,不要老是霸道,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有网友呼吁。(刘波)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