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李永辉:九年服务零投诉 钻研修车成“专家”

qz.fjsen.com 2013-12-05 17: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九年服务零投诉 钻研修车成“专家”

李永辉

[17号候选人档案]

李永辉

年龄:43岁

车次:泉港8路公交车

单位:泉港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荣誉:2011年、2012年度公司先进工作者;2013年省交通厅颁发“文明示范车”

2004年,李永辉离开家乡黑龙江,只身来泉州打拼,应聘成了泉港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连续9年零投诉;开车连小刮碰都没发生过,像他这样尽职尽责的驾驶员,真的很难得。”泉港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队长魏兴才这样评价他。

李永辉总是为乘客着想。泉港8路公交车从奇隆站到驿峰站,全程12公里。该线路开通后,他听到群众反映前黄村群众出行不方便,就主动与公司领导协商,将路线延伸开进前黄村。该线路沿途工厂较多,在平时13个小时的工作基础上,他主动加班,将末班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以方便工人的出行。

还有一次,一位妇女抱着2岁的儿子乘车。途中孩子突发急病,他立即将孩子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医生说,幸好送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妇女特地跑到公司答谢他,但他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有时,乘客在车上落下手机等财物,他会将物品保管好,第一时间交给失主。

拥有9年车龄的李永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钻研业务技术,学会自己动手维修车辆。在8路公交车刚开始投入运行时,他发现公交车动力不足,与生产厂商联系后,还是没能找出问题所在。经过几个月的琢磨研究,他发现车辆进、出排气管装反了,改进了问题。自学成才的他有时碰到同事车出状况,也总是放弃休息时间,提着工具箱赶去帮忙。

公交车每次到站只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他并没有用来休息,而是清理站点旁的垃圾。这并不是分内事,但他却默默地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小事。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每天都践行‘服务至上,乘客第一’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泉港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王棚锋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