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孙占伟:紧急更改路线 护送患者就医

qz.fjsen.com 2013-12-06 16: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紧急更改路线 护送患者就医

孙占伟

[18号候选人档案]

孙占伟

年龄:44岁

车次:南安4路公交车

单位:南安市公交公司

荣誉:连续6年获公司“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2012年获公司“连续5年安全行车驾驶员”荣誉称号;2012年获省交通厅“百名文明驾驶员”荣誉称号。

6年前,孙占伟从河南老家到泉州石狮帮一名亲戚开车,偶然间看到南安市公交公司的招聘信息。凭借自己在河南的4年开车经验,他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公交司机,从此与公交事业结下情缘。

为了更快地适应泉州的生活,适应这份工作,孙占伟经常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走街串巷熟悉线路,好为迷路的乘客指明行走路线。他还努力学习闽南话,留心同事、乘客的发音,不时讨教,以便更好地与老年乘客交谈。现在,一些复杂的闽南话他虽然讲得不是很溜,但听基本没问题了。

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而孙占伟为了工作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节假日本来就比较忙,加上春运期间人流量更是比平时多一倍以上,爱岗敬业的他积极配合公司安排,春节基本在公司加班。至今,他已连续6年没有回家了。

“他(孙占伟)服务态度好,每次乘坐他开的4路公交车,看到的是整洁的车厢和一张满带微笑的脸庞。”把乘客装在心中的孙占伟经常收获乘客的好评。去年7月份的一天,他如往常一样从南安市区发车,经过河滨公园站时,一位30多岁的女乘客突发疾病,头冒冷汗,脸色发紫,晕倒在地。因为距离医院较远,他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立即向上级发出报告,申请更改行驶路线。得到允许后,他立马将女乘客送至医院,随后又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在确认其得到安全救治后,才放心地回到岗位上。

乐于助人,面带微笑,孙占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因此也被大家称为“春的使者”。身为南安4路公交车路线的组长,他更是以身作则。“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领导好整组车队的最好方法。”他说。

□记者 黄枫 实习生 王棚锋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